龙珠社区:民生微实事“弘扬家教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系列活动举行
2022-11-17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珠社区:民生微实事“弘扬家教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系列活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李蔓铃)近日,“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龙珠社区“家文化”系列活动举行,桃源村三期居民积极参加,以传承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居民的和谐家风。

本次活动由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主办,旨在结合龙珠社区党委社区治理的实际情况,以传统儒家文化、爱国主义精神为基线,调动社区各支部的积极参与,领略传承国儒“家文化”精髓、文化及礼仪之美,共同展示新时代下祖国繁荣富强的精神风貌,共同感受社区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共分为家庭汉服礼仪走秀、汉服主题游园会、VR党史体验活动三个板块。

本次活动以“力相合、心相通、情相融”的“家文化”为理念,努力打造幸福“家文化”社区,传承传统国儒特色家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先后共直接服务居民450余人次,为龙珠社区居民搭建起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建设,同时也丰富群众的日常集体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据了解,“家文化”是龙珠社区推出的一个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旨在号召社区居民紧紧围绕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自“家文化”系列活动推出以来,龙珠社区以传统儒家文化、爱国主义精神为基线,调动社区各支部的参与,促进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互动,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卢东勃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