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2022-11-17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潘润华)11月16日,深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平安金融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帅指出,开展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让社会力量参与消防事业,有助于发挥自身优势,弥补消防力量的不足,对于加快培养消防行业技能人才,激励广大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之路,形成消防安全共治格局,推动全市消防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当前深圳已进入岁末年初火灾防范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宣传和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比赛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区网格办、总工会、团市委共同举办。参赛人员为消防监督员、消防网格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设施维保员等四类人员,旨在全面检验深圳消防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能力水平,搭建消防工作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多消防人才得到展示机会。

记者了解到,获得比赛名次的参赛人员将会被推荐参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十大好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

比赛当天,全市11支监督员代表队拉开消防技能大比武的序幕,监督员比武分为现场实操、理论考试两个部分,通过不同场景设置,考查监督执法人员应用各类消防法律法规发现、查处整治火灾隐患的能力。

市人社局、网格办、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大队大队长以及监督员、网格员、消防设施操作员等参赛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比赛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编辑:金洪竹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