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金融创新力量 浙商银行助力人工智企成长
2022-11-17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金融创新力量 浙商银行助力人工智企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朱琳)11月1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领袖峰会(以下简称“人工智能领袖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本届峰会由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优图、四川鼎鸿智电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峰会围绕奋楫AI星海,扬帆智能未来”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加速产业变革发展,助力企业加快产业化布局,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风险监控官、行长助理叶敬勇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风险监控官、行长助理叶敬勇代表冠名单位浙商银行致辞。叶敬勇表示,人工智能是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经济转型的新引擎、改变生活的新趋势,在这样一个引领未来、前景广阔的赛道上,创新的金融赋能不能缺席。

在科创金融领域,浙商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创企业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并走在同业前列。2016年,浙商银行打造了全国首个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的“人才银行”服务品牌。2021年正式推出“星火计划”科创金融专项行动,以符合国家战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为服务对象,为企业提供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用心为科创企业“融资、融智、融服务”。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已服务科创企业超4800家,提供融资余额超1400亿元。浙商银行将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科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金融服务顾问”授牌仪式(左一郎艳丽、左二周卫华)

此外,峰会现场,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与浙商银行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站”。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周卫华共同为服务工作站揭牌。

同时,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聘请浙商银行为“人工智能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站”的“金融服务顾问并颁发“金融服务顾问牌照,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

据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介绍,协会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为人工智能企业、行业提供智力和资源支撑,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在深圳的优势,他表示,深圳市商务局将会同深圳市科创委产业指导部门、各区部门及行业协会共同将深圳人工智能发展推上新的台阶,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新区产业集群处处长殷杰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新区产业集群处处长殷杰就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发展、深圳市产业规划、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及深圳政府对科技创新的资金扶持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各位领导共同见证AI全视点.AI时代全频道首次发布

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创新能力居国家创新性城市首位,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广泛,在产业链、供应链、消费链上都有广阔的金融服务空间。浙商银行愿以此次人工智能峰会为契机,与政府、企业和各界朋友精诚合作、积极作为、携手共进,注入金融创新活水,激发产业成长力量,助力深圳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地。(以上图片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及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共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