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旧墙面变身艺术作品 大芬艺术家手绘千平米涂鸦扮靓海丰乡村
2022-11-17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破旧墙面变身艺术作品 大芬艺术家手绘千平米涂鸦扮靓海丰乡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唐海兵)为推动海丰县联安镇文化振兴,丰富联安镇文化元素、生态旅游资源,做好乡村文化帮扶,近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组织深圳大芬艺术家开展对联安镇进行文化帮扶、街区艺术绘画创作,并已全部完工。走进乡村,这些色彩斑斓、充满艺术感的绘画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手绘作品。

此次街区艺术涂鸦创作范围包括坡平村亚前彭火炬广场、农会馆、联安镇油画街、深联文化广场片区渡头小公园路径老房,创作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艺术绘画内容采用当地的美景和特色打造网红打卡的形式创作,加强红色村建设和开展红色革命教育,营造联安旅游趣味,推动联安镇村当地的文化振兴示范作用。

在投入创作之前,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主任彭罡牵头,与驻联安镇帮扶工作队、深圳大芬美术家协会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组织画家们实地考察需进行绘制的墙面,精心制订方案,将“乡村振兴”“人文环境”等相结合的形式,把建设美丽乡村与本地特色农村文化呈现出来。

当地特色作品。

绘画现场,原本镇街略显破旧的墙面,经过大芬老师的精心绘画,墙面上不仅有新潮涂鸦、卡通童趣、田野自然风光还结合了联安镇的特色龙舟赛事元素等进行创作,充分展示出了党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绘就美好生活蓝图的主题。

在绘制期间,有不少当地小朋友前来帮助老师们洗笔刷,不时有居民驻足停留观看,连连称赞。当地老人说,“以前这里的墙面不是脏乱差就是破烂不堪,现在看到街上两边墙上的彩绘,让人感到特别舒心。”

扮靓乡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与驻镇帮扶工作队通过油画街、文化展馆、深联文化广场等项目的打造等方式积极助力联安镇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以文促旅、以旅带农,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板,强化乡村产业“造血”机能,探索乡村振兴新路,结合“鹭影禾香”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围绕按“一带五区多点”的空间布局,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盘活绿色资源、亮点串珠成线,擘画联安乡村新图景,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将与驻联安镇帮扶工作队,以美丽油画街为切入点,加强党建共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文化为根本,用智慧助力乡村,用实践改造乡村,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