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 主动服务 做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2022-11-17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入走访 主动服务 做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沈娟娟)网格员是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眼睛”“抓手”和“触角”。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日常巡查不分昼夜,他们用脚步丈量所辖的每一寸土地,搭建起基层服务平台,切实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日前,大鹏街道布新社区网格员黄红玉在日常探访中发现一位困难群众,主动服务,帮助大姐申请到了慰问金,获取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布新社区网格员黄红玉在走访时,发现某出租屋内有一名中年妇女独自躺在家里,脸色苍白。经了解,得知该妇女姓吴,前期身患重病,在老家医院住院诊治刚出院,来深圳做后期恢复休养。黄红玉向其丈夫求证属实,其丈夫愧疚地表示吴大姐现在行动不便,但工作实在太忙,无法时时在她身边照顾。

病痛无情人有情,黄红玉心里总是放心不下吴大姐一家。此后,她经常电话询问吴大姐身体状况有无好转、家里有什么需要做的,日常走访时就上门去看看,陪她说说话,扶她出门晒晒太阳,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好身体的调理,早日康复。在了解到吴大姐家庭经济困难,黄红玉将情况向吴大姐所在的社区汇报,将吴大姐列为困难群众,帮助她获得慰问金补助。吴大姐接过慰问金,红着眼圈,用最朴素的话语连声说道:“刚来深圳就得到这样的帮助,感谢你们!”

[编辑:古亮宇 王容 刘思敏]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