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有土地保护,龙田街道与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2022-11-17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强国有土地保护,龙田街道与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张金)11月15日下午,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一行到坪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荣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双方就依托“人大+检察”监督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国有土地回收、国有财产保护、人居环境改善等领域的合作,紧密结合实际,坦诚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潘洪斌简要介绍了龙田街道总体情况和国有土地保护现状,对区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龙田街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区人民检察院在深大城际建设项目、主干道秋宝路市政工程项目和龙湾市场路国有土地集中清理拆除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在街道清理违规侵占国有土地工作上给予支持和指导,依托“人大+检察”监督联动机制,走出一条国有土地保护的坪山特色之路,形成可参考可复制的“龙田经验”。

李荣斌表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责的法定范围,龙田街道依托“人大+检察”监督联动机制,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感谢龙田街道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基层执法等方面与龙田街道深化协作配合,相互借力,实现“1+1>2”,确保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持续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

[编辑:杨涛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