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集聚共绘人力资源发展蓝图,第二十四届人才高交会龙华分会场启幕
2022-11-17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集聚共绘人力资源发展蓝图,第二十四届人才高交会龙华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李昕阳)11月16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人才高交会龙华分会场开幕式暨人力资源行业高峰论坛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会堂开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龙华区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相关社会组织、技能工匠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分会场首次落户龙华打造人才集聚盛会

本次人才高交会首次将分会场落户龙华区,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围绕“智汇龙华 数聚未来”主题,聚焦“人才优先”“稳就业”,集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人才招聘于一体,亮点纷呈。

吴军军提到,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近年来在数字化经济和技能人才建设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有目共睹,首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龙华人才园的全面启用、人才总量的不断攀升等,都是最好的“成绩单”。因此,第二十四届人才高交会大会组委会专门将分会场活动设在龙华,依托龙华的“数字元素、人才元素”,聚焦“人才优先”“稳就业”,凝聚名企,集中引才,打造人才的盛会、人力资源行业的盛会,为高交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张智表示,本次人才高交会分会场首次落户龙华,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龙华的关心和支持。当前,龙华区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期和机遇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八大核心产业链迅速发展,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多的优质企业能够到龙华区扎根发展,也希望更多的专业人才、技能人才在龙华奋发有为,齐心聚力将龙华打造成高端制造职业集聚的产业强区和数字强区,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幸福成果。龙华区将全力完善人才政策保障服务体系,持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措施,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让各方人才来得了、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龙华人才园全面启用打造工匠培训基地

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授牌仪式,龙华区重点用工企业直招中心、红木雕刻大师胡冠军、汽车维修大师李明权、城市雕塑大师郑中国三家以及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值得一提的是,由龙华人资精心打造的“星空跑道”也首次“亮相”。“龙华区重点用工企业直招中心是我们区今年的一个创新型的项目,主要作用是解决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预计接下来能够解决五万人的招用工需求。”龙华人资相关负责人李飞介绍道。

技能人才工作室的揭牌对于龙华技术人才来说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李明权提到,自己也是从技能竞赛成长成才起来的,所以也更加了解怎么去帮助和鼓励技能工作人员,接下来希望自己借助李明权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所长,在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开展更多培训机会,让更多的人学会技能、掌握技能。

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俞益飞表示,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的揭牌对于深圳来说非常有意义,为技能培训等相关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阵地。据了解,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内含四大实训中心:先进制造实训中心、人工智能与智能技术实训中心、现代服务实训中心、现代设计实训中心。围绕龙华区产业特色及当前就业需求,计划开展人工智能、粤菜师傅、服装设计等专业方向技能培训及竞赛等工作,提高劳动者就业水平,增强劳动者技能实力,着力构建龙华区产业服务高技能人才高地。

论坛掀起“头脑风暴”凝聚思想共识

作为人才高交会龙华分会场的重磅环节,人力资源行业高峰论坛掀起“头脑风暴”。人力资源行业高峰论坛以“现代化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支撑”主题,旨在通过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代表演讲分享形式,共同探讨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重点用工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家、技能人才、龙华工匠代表将在这里分享交流前瞻观点,在交流碰撞中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在思想碰撞中迸发出创新的火花,实现交互共享,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智慧力量。

高峰论坛邀请了一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东,深圳市华辉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海,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杨飞飞等嘉宾,聚焦现阶段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产业融合,重点就人力资源行业管理与服务、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与瓶颈、人才需求及引进等议题支招献策,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建设、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凝聚名企集中揽才覆盖十大产业领域

龙华名企招聘会于11月16日启动,每天9时30分至12时举办,持续至18日,邀请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各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设展,邀请高校毕业生、技术技能人才、求职者、市民朋友等参加。

中高端人才猎聘会于11月17日9时30分至12时举办,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及龙华区十大产业企业集中揽才。入场猎聘企业涵盖高新技术产业、规上企业,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电路等龙华区十大产业领域。入场应聘人员聚焦高校毕业生,涵盖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等。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展会期间龙华人才园还组织开展校企对接交流、政策咨询、普法宣传等配套活动,工匠作品展、手工艺体验、“职场金钥匙”就业技能培训、龙华工匠文化之旅、星空跑道文体活动等。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