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企业、瞪羚企业纷纷同台竞技 高交会上的“动物园”
2022-11-17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黑马企业、瞪羚企业纷纷同台竞技 高交会上的“动物园”

人工智能朗读:

智能建造机器人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在“井字形”放置的6根钢筋中精准找到绑扎点后,戴上“手套”迅速开始绑扎,9个绑扎点仅用了70秒全部完成。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瞪羚企业

的看家宝引围观

记者在影石全景运动相机展台前,体验了该相机的“子弹时间”功能。只要手持自拍杆在头顶旋转一圈,就能得到一张360度全景运动的照片,非常清晰。影石市场部工作人员小郭介绍,影石全景运动相机不仅实现360全景拍摄,还能防抖、语音识别,核心技术是全景的拼接算法。影石相机是全球卖得最好的全景相机,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40%。“尤其在国外非常受欢迎,因为国外的极限运动爱好者多,这款相机很适合运动拍摄。”

另一款迷你版的拇指全景相机引来许多观展市民的关注体验。它可以挂在胸前、墙壁上,以及小朋友或者小宠物的身上进行拍摄。一位外国留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这款相机,在外国,一般见到的是广角、超广角运动相机,这种全景运动相机确实不多。

在1号馆的专精特新专区,记者又玩起了一款裸眼3D笔记本。摘下口罩,对着屏幕上方的摄像头看一眼,笔记本视频中的小人便立刻“走”了出来,一个立体、动态、清晰的画面就呈现在了眼前。不仅如此,把手机中的相片导入笔记本中,相片也立刻“跃”出屏幕,看上去清晰立体,非常逼真。

这家做裸眼3D显示屏的企业是深圳市英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总监黄永清介绍,公司自研的AI算法可以实现瞳孔追踪,加上智能网络摄像头,能让裸眼3D效果变得更加逼真,目前产品已经落地,比如裸眼3D的相框,能作为孩子学习的辅助工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