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首条拥有穿海隧道的地铁来了!
2022-11-17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首条拥有穿海隧道的地铁来了!

079575c52510ae0a40951546e3a8f905.png

这是第125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日前,深圳地铁12号线已顺利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将于年末和深圳市民相见,该地铁线路全长40.54公里,设33个车站,拥有深圳地铁首条穿海隧道。

深圳地铁12号线线路自南向北串联蛇口自贸区、南山中心片区、宝安中心片区、西乡片区、机场东片区、福永片区、大空港片区及会展片区,换乘站多达20座。

今日天气

f70133840569e23cdf954569158f2ab5.png

深圳市今日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偶有零星小雨;气温22-28°C;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今天疯狂星期四!

50我就不V了直接来抽奖吧

参与规则

1.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2c4f82bcb9efe9f587d1bdf7e645e1d8.jpg


3.在对话框回复

“甄嬛”

b2eaeac114c0007684897db64db54dde.jpg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https://lucky.nocode.com/v2/s/8kZLgbrTMHC

截至11月25日14: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甄嬛传盲盒1份!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信息收集的截止时间前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深圳市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落地,同步,深圳市四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标志深圳智能网联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12月2日-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本届金博会以“科技数字绿色消费”为主题,将为企业搭建合作对接、招才引智、促进交易的专业平台。

●11月16日,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7日—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

●近日,高德地图在深圳市正式推出了“实时公交”系列服务。即日起可在高德地图APP上规划公交路线,查看相应路线上即将进站的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以及抵达站点的预估时间。

●据悉,本航季南航在深圳新增了台州、十堰航点。截至目前,南航基于深圳市场开通的国内航点增至68个。

●目前,妈湾通道左线盾构掘进达852米,右线盾构掘进1711米,预计最快于明年底建成通车。

●深圳正值高交会期间,如有发热、咳嗽、流涕等新冠十大症状或七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请暂时不去高交会场馆,并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956fa8e0bac5a5041ab62b0fcefa7d0e.jpg

直播预告

移动视频直播执法,与公众“零距离”。

11月17日上午10点,《龙华“执”播》将聚焦建筑工地周边市容秩序整治,一起来直击执法现场。

f07d4694a1093f3a5f88d95e6aa076dd.jpg

论坛

给儿子的第一封信(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新《规定》自2022年12月15日起施行。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中央财政安排20亿元湿地保护相关资金,资金规模是2012年的10倍。

●11月15日,中国首艘、全球最大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在广州南沙完工交付。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吴鸿宇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获得数控车项目金牌,实现中国在该项目的“两连冠”。

●中国篮球协会11月16日消息,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将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中国冷极”内蒙古根河市现“五彩天空”,该现象为冰雾漫反射,是水汽的凝华现象。

●11月15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

●天文预报显示,本年度狮子座流星雨极大时刻预计出现在北京时间11月18日7时。

●11月14日,四川阿坝。雪后的毕棚沟每个角落都被白雪包裹着,漫山的彩林、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海子都披上了白色的银装。

●沙特阿拉伯西北部智能和可持续区域开发城市“新未来城”将启用飞行出租车,以满足当地居民的出行需求。

科技财经

●11月16日,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5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截至1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

●11月16日,两市缩量下跌,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全天收跌0.45%报3119点,深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19%。

健康科普

长期过量使用褪黑素或影响记忆力吗?

为了对抗失眠,很多圈友选择服用褪黑素助眠。专家表示,褪黑素的长期和过量使用,会导致头晕、头痛、恶心、精神不佳,也会出现困倦、欲睡、注意力分散,反应力和敏感度降低,甚至还会影响记忆力。

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即将正式开赛,32强球员名单已经全部出炉。本届世界杯,C罗、梅西、内马尔、本泽马等各国巨星将齐聚一堂。32强中,你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详情

https://activity.dutenews.com/huodong/news/index/526

●法国足协发布官方公告称,前锋恩昆库在队内训练中左膝扭伤,大约需要六到八周才能恢复,因此只能退出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已经将相关的医疗文件发给国际足联,获得批准后,法国队将征召替代球员。

编辑:周玥、胡一涵、张弛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配音:张蓝云

转载请注明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