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11-16 19: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学懂弄通 学深悟透

坚决在深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孟凡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11月16日上午,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孟凡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发自内心的强烈共鸣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全方位宣讲、立体化宣讲、深层次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切实增强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孟凡利强调,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细化实化量化新时代新征程深圳目标任务,以重点打造“20+8”重点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强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重点建设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中心、科创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为抓手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要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要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让市民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生态福利。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孟凡利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续写“春天的故事”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领导程步一参加活动。

采写|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监制|王海婷 党毅浩 李璐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