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顺利通水 有效缓解污水处理压力
2022-11-16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顺利通水 有效缓解污水处理压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迟增君)11月15日,进水总闸打开,水流声传向了厂区的各个单体,这标志着深圳市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项目成功通水,正式进入到调试阶段。

通水后项目建设者合影

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项目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邻近珠江入海口,总占地面积为6.19公顷,服务总面积为84.2平方公里,设计总规模为每天20万立方米,出厂水质执行地表水准Ⅳ类标准。该水厂的成功通水将进一步提升并保障沙井片区旱季污水和雨季初期雨水全收集、全处理的能力,有效缓解周边市民生活污水处理压力,确保茅洲河流域雨季水质稳定达标,并提前为深圳西部片区经济带的快速发展提供污水处理能力上的保障,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水厂航拍外观

同时,该项目建成后,还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面积约为4.7公顷的集休闲生活、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市政公园,这是深圳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共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蓝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成功实践。

深圳市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项目-效果图

自2020年5月开工以来,中交一航局生态公司沙井三期建设团队深入贯彻“一心两战三阶段,四出五创六节点”实施方案,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推进项目进度,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高温天气、地铁下穿、多工序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完成深圳市最大最重沉井施工等关键环节,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创优层面严格把关,历近三年,顺利实现通水任务。

建设者特写

建设者特写

在全体参建单位的努力下,项目相继获得了“广东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广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示范工地”“深圳市安全文明‘双优’工地”等荣誉,在“优路杯”“龙图杯”等省部级BIM应用大赛中获得了九项大奖,并始终居于深圳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评估红榜前三名,且多次摘得榜首桂冠,其中,累计六次单项第一、一次综合第一。

下一步,沙井三期项目团队将围绕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环水集团战略部署,认真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环保验收、竣工验收。

[编辑:谢孙武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