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 年内将公布《青年发展蓝图》
2022-11-16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 年内将公布《青年发展蓝图》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15日)在第十二届苏港澳青年发展论坛发表视像致辞。他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年内将公布《青年发展蓝图》。

李家超指,江苏省港澳办联合苏港澳三地青年组织2011年在南京签署《苏港澳青年合作框架协议》,推动苏、港、澳三地青年就不同主题互动和深度交流。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志不凡创青春──同心向祖国逐梦创未来”,不但是三地青年组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凝聚三地青年代表、推动苏港澳青年交流和社会发展的品牌活动。

李家超续指,香港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愿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和专业技能,积极终身学习,并具有正向思维的新一代。

李家超说,年内特区政府将公布《青年发展蓝图》,是首次为推动青年发展而制订的重要指导文件,勾画青年发展工作的愿景、工作方针和主要方向。蓝图也将按照实证和目标为本的原则,制订未来工作目标、具体行动、措施和成效指标。

李家超续说,特区政府也将推出“青年参与倡议计划”,广泛吸纳青年人参与政府的咨询委员会和其他公共事务。青年发展委员会将推行资助计划让香港青年到内地不同省市交流实习,协助香港青年认识国家的最新发展,努力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让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机遇。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