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两新”从业人员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16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开展“两新”从业人员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两新”从业人员参观南澳廉洁民俗文化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林圣杰 舒婕 陈思婷)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在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落地生根,近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来自辖区快递、外卖等行业的40多位“两新”群体党员及代表走进南澳廉洁民俗文化馆,参观学习廉洁历史与文化,学思践悟“廉洁从业”理念。

据悉,南澳廉洁文化馆位于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由办事处通过保护利用原西涌鹤薮小学遗址建筑打造而成,其立馆宗旨在于宣扬南澳本土传统廉洁文化和质朴民俗风情,营造廉洁干事的文化氛围,是大鹏新区重要的廉洁教育基地之一。“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展览馆内陈列了众多古代廉官画像及其文学作品,学员们被图文并茂的“爱廉堂”宣传墙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或轻声诵读上面的经典廉洁诗词,或细细琢磨,与同伴分享交流古代廉官清吏故事。

南澳廉洁文化馆

“我国传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涌现出一代代著名廉官清吏,其中明朝的海瑞更是家喻户晓,他一生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清贫度日,为母贺七十大寿时买来两斤猪肉已经算是家中难得一见的‘好伙食’。但今天,我们不单要讲‘人治’传统,提倡个人廉洁自律,更要讲‘法治’,以党纪国法从严治党治吏,通过法律法规等规范性的制度约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自由参观环节,讲解员以故事娓娓道来,向大家生动讲解了古今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

“今天这场生动的实地参观活动让我们受益颇深,除了重温廉政教育的一些常识,今天所了解的周敦颐、海瑞等清官的洁己从公、勤俭节约的家风家训也很有意义,迁移引申到行规行约中也非常适用。有机会我们要带着我们全体员工都来一次,开展廉洁教育团建活动,让员工们树立廉洁从业,勤俭节约的理念。”参观廉洁文化馆后,一位“两新”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想。

据悉,此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是南澳党工委、办事处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而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接下来,南澳还将持续推进“两新”组织的“党建+业务”融合工作,力促辖区“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编辑:古亮宇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