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少年儿童的科技兴趣,南澳举办“儿童创客梦工厂”系列活动
2022-11-16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激发少年儿童的科技兴趣,南澳举办“儿童创客梦工厂”系列活动

模仿火山喷发实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郑燕霞 彭维维)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普阅读氛围,南澳妇联结合第23届深圳读书月活动,举办“儿童创客梦工场:探索科学奥秘亲子系列活动”。日前,“儿童创客梦工场”系列活动第13期,主题为“创意实验——火山的秘密”,在南澳儿童友好服务站举办,共邀请10对亲子家庭参加。

本期活动通过实验模仿火山喷发的方式,向儿童科普火山喷发这一地质现象。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对火山这一特殊的地质现象进行了基础的科普,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解了火山如何产生、火山的分类等。随后,主持人让每一位小朋友亲手实践了一个简单的模拟实验,在形似火山的容器中加入两种“粉末”,搅拌混合后,产生的泡沫如“岩浆”一般从“火山”中喷涌出来,生动地演示了“火山喷发”的过程,非常有趣,小朋友们成功做出实验后,都忍不住欢呼雀跃。

“儿童创客梦工厂”系列活动

据了解,“儿童创客梦工厂”系列活动全年计划开展48场主题活动,包括乐高天地、儿童编程、创意实验、宇宙星球四大主题创客活动。自6月开展以来,共举办了13期。该系列活动旨在用创客思维激活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鼓励广大家庭创建“家庭创客空间”,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推动创客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成为未来创新人才。

此外,该系列活动,在增强亲子互动和合作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也提高了他们的科学创新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深受家长、儿童的喜爱,获得了很好的口碑。

[编辑:古亮宇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