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超七千万 松岗积极探索土石方资源转让新路径
2022-11-16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成交价超七千万 松岗积极探索土石方资源转让新路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曹勋 文晓玲)11月14日,松岗街道A421-0048宗地土地平整工程结余土石方在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顺利完成网络竞价。约一小时的时间里,七家意向企业累计出价65次,最终以7285.73万元完成竞价,溢价金额为6150万元,溢价率高达541.5%。

据悉,该项目位于外环高速松岗南立交西北侧,此次土石方转让由宝安区政府授权松岗街道进行,运用深圳交易集团成熟的网络竞价系统,意向方全程通过竞价系统在线进行报价,竞价交易过程最大限度减少了人为干预,从而实现整场交易的公平高效。

此次交易是松岗街道今年来在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转让的第二宗土石方项目,相较此前的潭头石场东侧边坡综合整治工程土石方出让项目,本次转让的土石方总量为此前的18倍,挂牌底价为此前的4.9倍,成交价格为此前的4.1倍。该项目在平整施工、环保处置、部门协调等方面工作中均对受让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项目挂牌期间仍吸引了多家有实力的国有企业参与竞价。

近年来,松岗街道积极探索土石方等资源性资产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对外转让的新路径,不仅盘活了国有资产,增加了财政收入,创造了经济价值,同时也消除了山体边坡对周围道路带来的安全隐患,社会效益显著。本次转让为宝安区工程结余土石方的具体处置提供了又一典型案例,是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双赢之举。让渣土渣石“变废为宝”,让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此举对未来类似的公共资源处置交易项目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编辑:谢孙武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