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长青老龄大学“沉浸式”思政课开讲
2022-11-16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长青老龄大学“沉浸式”思政课开讲

参观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白帆)近日,葵涌长青老龄大学40余名学员参与了一场“沉浸式”思政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室内外展厅,通过阅览雕塑、图文、视频、老物件,重温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坚贞不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葵涌是革命老区,长青老龄大学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开设这样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既别开生面也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要铭记历史,永葆这份革命精神,并将它传承下去。

据了解,根据市、新区统一部署,围绕“市级立标准、区级作示范、街社强服务”的四级长青老龄大学思路,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推动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2022年,葵涌长青老龄大学开设了舞蹈、声乐、乒乓球三个课程,招收学员80人,已于9月中旬开课。课程一经推出,前来报名学习的老年人络绎不绝,短短几天时间,所有课程就已报满。长青老龄大学滋润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为他们提供了陶冶情操、广交朋友的平台,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多彩、更阳光。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的原则,将老同志的需求、兴趣与教育融为一体,结合老年人心理、生理特点和规律,坚持边摸索边实践,边实践边改善,努力多开办一些老同志喜闻乐见的课程,丰富老同志精神世界。同时还将利用长青老龄大学这个平台,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不断扩大长青老龄大学的社会影响。

[编辑:古亮宇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