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今日开幕 罗湖17家重点企业参展
2022-11-16 1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今日开幕 罗湖17家重点企业参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黄泽全 陈树铭)11月15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盛大开幕。罗湖展团以“新罗湖 向未来”为主题,设在会展中心1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

本届高交会上,罗湖根据辖区重点产业布局,甄选17家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专精特新企业6家,国高企业14家,涉及信息技术、生命健康、通信工程、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展会上,代表企业围绕“新技术”赋能城市新发展,重点展示了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及科研成果。

现场,科技搭台,客商云集,来自各领域的高新技术“科技感”满满。据了解,本次参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及科研成果大多与生活息息相关,服务城市生活。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在深圳正式举办的首个重要科技类展会,罗湖牢牢抓住此次契机,为实现绿色中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智慧中国、智造中国贡献“先进罗湖”力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罗湖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罗湖区编制科技创新“十四五”专项规划。在进一步做大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产业基础上,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布局,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清水河创新产业总部集聚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东晓布心生命健康产业基地,莲塘5G产业集聚区,形成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产业空间布局。

此外,2022年罗湖区围绕科技领域出台了《罗湖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实施细则》《深圳市罗湖区扶持软件信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和《深圳市罗湖区扶持大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产业扶持政策从大力引进重点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扶持辖区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等三个维度,着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从引进和培育两个方面,保障研发平台、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产业政策资金安排4个亿,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同比增幅达到300%。

未来,罗湖区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产业集群,努力发展成为罗湖支柱产业。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