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高交会启幕 光明高新技术惊艳亮相
2022-11-16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24届高交会启幕 光明高新技术惊艳亮相


光明展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晏仔怡)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正式启幕。本次高交会,光明区以“科学之城 创享光明” 为主题,带领辖区科研机构、优秀企业及展品组团亮相,光明区科技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11号)1号馆1D42号展位。

金鱼被放进-196℃的液氮中冻僵后神奇复活,用海草、果皮等原材料制作的可循环利用的生物可降解材料……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区展位人头攒动。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2家科研单位,深圳迈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优质科技企业同时参展。参展展品充分展示了光明区高新技术及科学城发展建设成果,同时又兼具科技性、展示性、互动性、趣味性。其中,科研院所产品2项,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产品3项,智能传感器领域产品2项,合成生物领域产品9项,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产品5项。

在中庭展区,一台全自动眼底相机抓住大家的眼球。该产品由深圳湾实验室研发,是国内首台全自动眼底相机,在传统眼底相机的基础上通过双摄像头成像,利用图像控制及特征识别实现XYZ三维自动定位,具有良好的光学成像性能,操作方便,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对人的依赖性低,更容易实现眼底影像的采集。

“通过仪器的数据分析,医生能更加精准地判断患者血压,可用于临床对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疾病的诊断和监护。”一台显示谱图的脑血流自动调节分析仪吸引不少参展者驻足。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由深圳市德力凯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通过同步监测患者大脑中动脉的脑血流速度、连续无创血压以及呼吸末二氧化碳,配合脑血流自动调节分析软件,可快捷得出反映大脑自动调节能力的相关参数。

大脑调控数字疗法产品。

在重点企业展品展区,参展者只要戴上一副交互式智能眼镜,集中注意力,蓝色的卡通螃蟹就会自动爬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深圳市必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脑控眼镜,可以精准定量视觉注意力和疲劳度,可用于训练小孩注意力,提升学习效果。

除了脑控眼镜,该企业还带来了情绪认知定量一体机系统,通过采集使用者的步态、表情、声音、眼动、心率、血氧、脑电、游戏等多维大数据,结合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实现对人们情绪和认知状态的定量数据评估。有利于帮助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咨询师更好地对神经、心理、认知活动做出量化评估。

低嘌呤啤酒。

在倍生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区,五颜六色的低嘌呤啤酒引来不少参展者排队品尝。据介绍,该企业聚焦精酿啤酒及硬苏打产品的开发,衍物通造坚持全发酵、非勾兑、无添加,通过高通量并行研发测试,向客户提供海量衍变中优选的产品OEM方案。

“这些分别是运用合成生物技术生产的靛蓝、靛玉红和灵菌红素,微生物发酵,生产过程绿色环保。”道生生物(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先生介绍道,企业应用微生物发酵生产天然原料药和天然染料,凭借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和分离工程三大技术平台,可服务于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的制造企业和国内印染、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制造企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