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簕杜鹃花展与您相约!福田区原创主题阳台荣获大奖
2022-11-16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23届簕杜鹃花展与您相约!福田区原创主题阳台荣获大奖

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如约而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邱晓洁)11月15日,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如约而至。据悉,深圳簕杜鹃花展已经成功举办22届,本届花展有1个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3大花园展区、4大市集,涵盖240多种簕杜鹃品种,为市民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赏花盛宴。

游客置身主题阳台中,感受清风徐来。

在“绚彩花园”展区,深圳各区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剖析深圳阳台花园的气候、人文、景观特征,创作各类风格阳台生活展棚,展现别样深圳风物与风情。其中,福田区创作的主题阳台荣获本届簕杜鹃花展多项大奖,“清风徐来”阳台荣获大金奖,“沐光岭南”阳台荣获最佳创新奖。

“清风徐来”神清气爽,艺术工作者的阳台氧吧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以苏轼诗中的风、月等意象为灵感来源,用细叶芒、狼尾草、粉黛乱子草等20余种草类植物将阳台环绕。风吹起时,草木的舞动将无形的风化之为举目可见的具象,让人沉醉在自然的享受中。“清风徐来”阳台的屋顶还采用了风力装置艺术,搭配带有曲线设计的花池、桌子、吊灯等元素,向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有流动感和呼吸感的空间。

“清风徐来”阳台内景。

“沐光岭南”零碳光能荣获唯一“最佳创新奖”

在本届簕杜鹃花展中,福田“沐光岭南”阳台荣获双奖,更是获得了唯一的“最佳创新奖”。除加入了极具地域特色的岭南园林元素,“沐光岭南”阳台里创新使用太阳能板,白天可吸收光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进行储藏,可供手机充电、夜间照明,实现零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沐光岭南”阳台还将太阳能板视为瓷砖,与岭南花砖及其经典纹样有机结合,兼顾了地域特色和科技属性,真正展现“活力之都”“创新之城”的魅力,体现了福田打造“智慧公园”的理念。

极具岭南园林特色的“沐光岭南”阳台。

记者了解到,2022年的第23届簕杜鹃花展从2022年11月15日持续到12月5日,花展期间游客还可以参加露营营地、自然教育嘉年华、市民花挂制作、簕杜鹃学术交流会、家庭园艺讲座、迷你音乐会等文化活动。

据悉,观看本届花展需要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花展预约,获悉预约情况,获取预约码。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发放第二天赏花预约票,名额有限,约完即止。


[编辑:陈飞 周浩桦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