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两所高校进入“全国百强”!
2022-11-16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两所高校进入“全国百强”!

直播预告

42ac9bfc5c56b8e3b5cbd9a1bf17fe41.jpg

交通

龙华青龙路与三联路口电动车乱闯红灯交通之乱象(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联合国宣布,世界人口在2022年11月15日这天达到80亿。

●据教育部统计,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

●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公布全国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最新信息,截至2022年9月,我国344个地区已启动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

●据国家医保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1491.18亿元,同比增长5.5%。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对做好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作出部署。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办时间为2022年11月20日—26日。

●近日,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在中山港口岸的进境原木中,截获拉丁蠊属蜚蠊种,为全球首次报道的新物种。

●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日前落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9家境外展商的37件文物艺术品达成购买意向,总成交额达4.9亿元人民币。

●11月15日,2022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进行。我国选手骆宗诗夺得跆拳道57公斤级世锦赛冠军。

●11月15日凌晨,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客场加时80-67战胜巴林,正式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参赛资格。

●11月14日,江苏南京。一段高校环卫工人们“反向扫落叶”的视频引网友点赞。据该校老师介绍,许多师生都会到校园里采风、拍照,向亲友们展示美景,通过“反向扫落叶”能让美景更久地停留,让大家感受美丽的校园。

打破德国艺术品拍卖纪录,售价高达2900万欧元。

科技财经

●11月1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15日,沪深股市上午单边上攻,下午高位震荡。最终,沪指上涨1.64%,深市上涨2.14%,创业板指上涨2.38%,科创50指数上涨2.85%,两市成交近1.06万亿元。

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奖金方案出炉,与上一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4亿美元相比,增加了4000万。冠军可获得4200万美元,为历史最高冠军奖金。亚军3000万美元,季军2700万美元。即使小组赛出局的队伍也可以拿到900万美元。

●11月14日,托马斯穆勒发布机场集结候机视频,并配文“我们来了”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球迷表示:直到看到这个视频才感觉卡塔尔世界杯真的来了。

编辑:周玥、胡一涵

实习生:胡玉洁、张弛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配音:张蓝云

转载请注明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