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开放融合未来” 2022西丽湖论坛开幕
2022-11-15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开放融合未来” 2022西丽湖论坛开幕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11月15日,2022西丽湖论坛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由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南山区人民政府承办,与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同期举行,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深圳举办的首个国家级科教领域盛会。

本次论坛于围绕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永久主题,聚焦“开放融合未来”三个关键词,以构筑“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为主线,高规格举办1场主论坛、13场平行论坛,以及 X9高校院所联盟赛艇联赛、“西丽湖之约”草坪沙龙等配套活动,着力打造原创科学思想的发布与交流平台、前沿科技产业的发现孕育与展示平台、大湾区协同创新生态的共建共治平台、与全球主要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对接联动平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彰显大湾区特色、体现融合创新特点的知名论坛品牌,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肖刚 ]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