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袁庚”为名,深理工第二家书院成立
2022-11-15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袁庚”为名,深理工第二家书院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李旖露)11月15日,在第24届高交会开幕之际,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首届“碳中和技术院士论坛”上,以“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探索者”、“改革先锋”袁庚先生冠名的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袁庚书院宣布成立。这是深理工成立的第二家书院,也是深理工首家传承和发扬特区精神的书院。袁庚书院将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担任书院院长。

据悉,袁庚书院的成立,是深理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模式,建立学院、书院、研究院“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体现,也是深理工在培养国家化、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迈出的重要一步。

袁庚书院以深圳改革开放的先锋人士袁庚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传承和发扬袁庚先生“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激发学生们“奋勇向前”的气魄。

李光林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是新时代特区精神,袁庚书院将以传承和发扬特区精神、袁庚精神作为书院使命,在深圳的这片热土,培养富有开拓创新、敢闯敢试的深理工学子!”

未来,袁庚书院将秉承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以“知行合一,理德正行”的深理工校训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践行铸魂育人使命。

据悉,今年2月深理工暂以“研究生书院”的名称在西丽园区试运行,5名书院辅导师与1100名学生同食同住,书院不断拓展学生活动空间,新增篮球场、健身区等运动场地设施,为学生校园生活提供便利;推进打造荧光夜跑、草地音乐会、“丈量深圳”等书院文体活动上百场,促进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组织科学素养、思想政治教育等各类教育活动20余场,助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试运行期间,书院在了解学生、走进学生、解决学生现实困难方面起到了实效,营造了良好的书院氛围,搭建起书院制育人工作体系。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