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
2022-11-15 10: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2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1月15日正式揭晓。中国农业大学徐正航、南开大学王懋宁、吉林大学尹文心、上海电力大学杨昌雷、东南大学李明码、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位小风、合肥工业大学张启民、厦门大学许继聪、滨州医学院陈玉娇、西藏大学格桑央珍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清华大学江梦南等1832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本年度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自强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年度活动共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活动重点关注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已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连续支持15年。15年来,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共产生1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8913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