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中文学校:欢声笑语学中文
2022-11-15 08:46
来源: 央视网

巴厘岛中文学校:欢声笑语学中文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印尼各界期待峰会后与中国有更为深入的合作,印尼社会对中文学习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在印尼的巴厘岛,当地很多私立学校已经将中文作为必修课,总台记者探访了当地的学校,一起来看印尼孩子们是怎么学中文的。


2022111500354355561.png

这是印尼巴厘岛的一间学校,在这里,从幼儿园开始,中文就是必修课。 

小学生们的中文课堂也是充满欢乐,流露出满满的中文学习兴趣。

正在学习中的孩子们,当然有认错字的时候,但是从孩子们的笑声中可以感受到,学习中文是一件快乐的事。 

而他们正是在这一个个中国字的学习过程中,逐渐了解中国。

其中一位学生看到我,马上认出了我的麦克风上的CCTV。

还有一位同学用中文突然主动向我提问,让我倒有些措手不及。

在高中生的中文课堂上,当地学生们更加能够自如地表达,为何想要学中文。

巴厘岛大部分的私立学校都把中文设为必修课,部分公立学校也已设立中文课。

很多学校都是应家长的要求,当地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中文、懂中国。

走在巴厘岛,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你会发现,很多人都会一点儿中文。听到我在街头出镜说中文,他们会主动打招呼说“你好!”,而这一切正是中国影响力的最好证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