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将建成2022年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建筑!
2022-11-15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将建成2022年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建筑!

079575c52510ae0a40951546e3a8f905.png

这是第125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日前,深圳地标建筑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被CTBUH(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正式认证为“2022年中国建成最高建筑”“2022年世界建成第二高建筑”,位列全球摩天大楼第42名。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处在连接罗湖和福田双中心的中轴线上,建筑高度达388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据悉,该项目自2019年开工以来,荣获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10项,市级荣誉6项。该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幕墙塔冠施工等收尾工作,预计今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今日天气

1d8860862e5a85e393fb349ff2fdbdcf.png

深圳市今日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6℃;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90%。

各位小伙伴们

还记得几天前

小新发了一篇看展攻略吗

《世界级光影艺术展落地深圳!》

(↑↑点击查看↑↑)

今天来送艺术展门票啦!!

参与规则

1.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2c4f82bcb9efe9f587d1bdf7e645e1d8.jpg


3.在对话框回复

“展览”

a74505dc6eae39093c26cba9a64bbce9.jpg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https://lucky.nocode.com/v2/s/8kUJINYM0pz

截至11月18日10: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光影艺术展门票2张!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信息收集的截止时间前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日前,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受理罗湖区2022年企业人才住房配租及租赁住房补租申请的通知》。此次申请受理时间是11月14日至11月23日,受理对象是《罗湖区人才安居企事业单位名录》(2022版)内的辖区龙头企业和行业推荐企业。

●11月15日-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参与本次高交会的市民可免费乘车一次,使用展会电子乘车票乘坐指定公交线路或抵离指定地铁站点即可免费乘车。

●近日,可容纳588辆公交和190辆小汽车的民治综合车场封顶,其他区域的综合车场也在稳步建设中。未来,深圳还将继续规划建设多个综合车场。预计可提供公交车停车位6500个。

●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在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透露,未来几年深圳要大幅增加路内外停车位,其中,在保证道路通行顺畅的情况下,宜停车泊位由目前的2万余个增加至5万个以上,实现翻一番还多。

●第四届深圳书展开展两天以来,接待读者近20万人次,整体销售码洋超450万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6%,深圳市民购书热情高涨,甚至有新书展出一小时就售空。

●近日,深圳卫建委和深圳急救中心推出“AED一键查”,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便民服务”中即可进入地图查询及导航AED地址。

●南山博物馆自11月1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8144a4b0b62db950ea1180d8139dcef5.jpg


直播预告

00b45bbbe104f2a6a22b6c4bb2e0925a.jpg

问政

海上泳场,有必要区分男女泳区吗?(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热帖

快看!有人抓住了深圳的秋天(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打工人家长太难了!老师们能不能改一改微信布置作业的习惯(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

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首部《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近日发布,将我国成人高血压的诊断界值由140/90 mmHg下调至130/80 mmHg。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冬种已接近尾声,全国冬小麦已播94.1%,冬油菜已播96.7%,播种总体顺利。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累计培育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万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11月13日,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克拉-克深气区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大关。

●国家文物局近日召开了“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据统计,我国甲骨文发现总计约十五万片,经科学考古发掘的有三万五千余片,单字数量已逾。

●野生绒毛皂荚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极度濒危(CR)物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目前全球仅剩9株,全部栖息于湖南衡阳南岳衡山。

●11月13日,河南商丘。一名美术老师手写结账菜单,堪比印刷体。该老师表示,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自己每一次创作都会用不同的形式和字体。

●巴黎奥组委公布了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吉祥物:“弗里吉”。两个“弗里吉”的形象分别代表2024年巴黎奥运会(图左)和2024年巴黎残奥会(图右)。

●日前,独立候选人娜塔莎·皮尔茨·穆萨尔以54%的得票率战胜对手,当选斯洛文尼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科技财经

●11月13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完成系统集成,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成系统联调联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11月14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将按计划于11月15日受控再入大气层。

●由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牵头开展的研究证实,采用术后高剂量延长注射比伐芦定2—4小时,可显著降低30天急性心梗患者死亡或大出血复合事件风险,有望改变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指南和临床实践。

●11月14日~11月18日,共有4只新股发行。其中,周一2只:新威凌、方盛股份;周二1只:力佳科技;周三1只:赛恩斯。

●11月14日, A股三大股指午后集体翻绿,沪指、深成指早盘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跌逾1%,供销社、光伏、民航机场、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2800股处于下跌状态。

世界杯

●11月14日,梅西抵达阿布扎比,同阿根廷国家队会合,一起备战卡塔尔世界杯。这也是他的第五届世界杯征程。

●卡塔尔在八个体育场内部署了22000个摄像头及AI面部识别系统,使得本届世界杯成为同类赛事中监控最严密的一次。

鹏友圈

每年的11月-次年2月,大量候鸟迁徙到深圳过冬,是深圳的最佳观鸟季节,现在红树林保护区已经可以见到不少候鸟的身影,快来读特鹏友圈晒出你在红树林看到的候鸟吧~

268edbb661732d46792432a61d3a17c1.jpg

编辑:周玥、胡一涵、实习生胡玉洁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配音:张蓝云
转载请注明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