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2022-11-15 0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行业前景如何?

虽然具体工作是做饭,但多位餐饮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来看,“上门代厨”并不属于餐饮行业范畴。

“一般来说,上门做饭的厨师不止‘代厨’这个价格,而且上门厨师都是有相关资格证件的。”一位餐饮行业人士直言,所谓“上门代厨”,本质上还是属于家政范畴。

此外,对于“代厨”的食品安全、厨艺水平是否达标等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个人“代厨”往往不会主动提供相关证明,而前述代厨团队则会在招聘时要求应聘者提供健康证明,但“不会要求厨师证”。

对此,有家政行业人士表示,“代厨”服务可为不会做饭或不愿做饭的人提供便利,满足年轻人对家政服务多样化和灵活性的需求。

业内人士同时认为,代厨人员发布的相关服务信息应真实、透明、详细;在食材采购和后期做饭过程中,也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亦有从业者向记者表示,代厨服务若想走得长远,就需要进行相应规范。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