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2022-11-15 0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花66元吃到4菜1汤?

记者通过某平台搜索“上门代厨”,发现网络上确实存在这样的职业,但不同代厨商家的水平参差不齐。

有商家在平台发布内容中写明自己是“大厨”,还晒出菜肴照片证明自己“厨艺在线”。

也有商家实诚地表示是“从微博学到的”,且“只会家常菜”。

还有人直接告诉买家,自己是因为“个人喜欢做饭”才做代厨的,同时也只会做“家常便饭”,“不做请客餐”,饭后洗碗还要另外加钱。

相关平台“代厨”截图

至于标价,在该平台上,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均有。代厨价格一般和具体做几个菜、是否洗碗等挂钩。

例如,有“代厨”就标出,做1-4个菜的价格是68元,并且还注明“一次只能含有一种时间长且难做的菜”;而如果做4-6个菜就要付88元;6-8个菜要付138元。

此外,基本所有“代厨”都在发布信息时标明,食材费用是不算在代厨费用之内的。不过有部分“代厨”愿意帮代买菜。

消费者只要在相关平台和商家沟通后下单,即可享受代厨服务。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