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抓好经济运行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11-15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抓好经济运行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的思路和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系统深入研究制定我市具体落实方案,与时俱进推进流程再造;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处置疫情;在抓好常态化防控面上措施的基础上,外防输入要更加突出精准性、增强针对性,坚决防住输入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控救治应对准备,提升救治能力,推进疫苗、药物研发,守好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坚持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做深做实培训指导和宣传引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有效性,确保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全面系统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牢牢把握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科技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围绕数字资源、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文化、数字安全、数字合作加强研究、加快推进,展现深圳作为,打造全球数字先锋城市。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化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强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要以数字化驱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好民生诉求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全渠道深度融合,打造更聪明的新型智慧城市。要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积极参与数字领域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提高网络安全水平,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日夜兼程、分秒必争,扎扎实实抓好今年最后一个半月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和各项重点工作。要对照年初目标全面梳理排查,努力争取完成全年任务。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现场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积极推动投资、外贸、消费实现较好的增长,积极推动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实现较好的增长,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增长实现更好的结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