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宝安区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2-11-14 1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逐梦前行——宝安区美术作品展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贺靛婧)11月13日,由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宝安区图书馆和宝安美术馆协办的“逐梦前行——宝安区美术作品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此次“逐梦前行”主题展览共展出130位作者的新作150余幅,作品题材丰富,精彩纷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陶艺、剪纸等。展出作品既有对传统经典的传承,也有标新立异的创作,彰显了宝安美术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这些作品从时代发展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反映时代的历史变化,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充分展现了广大艺术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热爱之情。

文艺是时代的风向标,引时代潮流,领风气之先,文艺作品亦是时代精神的体现。近年来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勇担时代新使命,用彩墨丹青作和声,唱响时代的主旋律,聚焦民族复兴伟业。围绕国家重大活动和历史时间节点,开展创作研究课题,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的创作展览项目,如“行稳致远”新时代发展建设的主题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主题创作等。以精品美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用艺术的语言传达时代的心声,宝安艺术家们将在艺术实践中创作出高水平、有深度、正能量的优秀艺术作品,为宝安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谢孙武 王容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