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把握独特创意氛围 打造香港亚洲文化及创意之都品牌
2022-11-14 1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把握独特创意氛围 打造香港亚洲文化及创意之都品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介绍日前在港开幕的“艺苑寻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别展览。他表示,特区政府会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创意氛围,打造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及创意之都的品牌。

李家超表示,“艺苑寻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别展览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以欧洲艺术名作为主题的首个特别展览。博物馆致力于与国际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巩固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的文化事业发展打了支“强心针”。特区政府会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创意氛围,打造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及创意之都的品牌。自己也在施政报告里提出了制订新的“十年文化艺术设施发展蓝图”、成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等多项措施。深信社会各界会继续推动世界不同文化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

“艺苑寻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别展览于2022年11月9日至2023年2月20日期间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