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迎降温降雪 各地全力应对
2022-11-14 13:08
来源: 央视网

中国多地迎降温降雪 各地全力应对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1日到13日,北方多地迎来降温降雪,东北多地大到暴雪,西南等地也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各地提前筹备,加强道路清雪、保障交通安全出行等工作,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12日,黑龙江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通知,铁路部门及时发布迎战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的预警命令。牡丹江、鸡西等地迎来首场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立即组织人员对道岔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全力保障铁路行车安全。虎林市气象台12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当地组织环卫工人清雪,清雪工作从12日晚持续到13日白天,暖心的橙色为银装素裹的城市带来温暖。

从12日开始,吉林省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具有时间长、范围广、雨雪相态转换复杂等特点,累计降温幅度在12℃左右。截止到13日上午,四平市累计平均降水量达45毫米,部分乡镇达56毫米以上。当地交管部门启动应急模式,安排警力在市区、公路的各重点积雪结冰路段指挥疏导。梅河口市个别路段积雪深度达5厘米,12日晚温度骤降至零下10℃,为防止路面结冰,当地出动500余台除雪设备和车辆,3500余人彻夜清雪,保障通行安全。截至13日中午,清雪作业结束。

11日晚,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迎来立冬后的第一场降雪天气,在锡林浩特市和苏尼特右旗,风吹雪花斜飞,落于树梢如绽银花。此次降雪天气伴随降温幅度达8℃以上,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10℃度左右。气象局提前发布降水、降温天气预警,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居民通行安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西多地出现大幅降温天气,降温幅度超过8℃,局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以下,部分山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13日上午,记者在山西太原市区看到,外出的市民纷纷穿上棉衣、戴上棉手套来御寒保暖。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3日凌晨开始,重庆巫溪县境内的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阴条岭等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周边的山脊、草原、道路都被白雪覆盖,高大的灌木植被则挂上了冰凌。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当地首场降雪。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