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宝安游”线路体验官上岗!带你解锁美景玩转宝安
2022-11-14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秋宝安游”线路体验官上岗!带你解锁美景玩转宝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通讯员 尹晓玲 梁冬梅 )金秋宝安游,文旅新风尚。11月12日至13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金秋宝安游”线路体验官招募活动顺利举行。两批共60余名线路体验官们分别体验了“历史寻踪之旅”和“山海健行之旅”两条精品旅游路线,前往凤凰古村、清平古墟、曾氏大宗祠、石岩环湖碧道、“海上彩虹号”观光航线、凤凰山森林公园等多个宝安热门旅游点打卡,一同探寻历史踪迹,尽览山海风光。

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是深港文化之源,这里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更有着蓬勃的发展活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在历史寻踪之旅中,线路体验官们跟随导游走进深圳建筑规模最大的广府祠堂——曾氏大宗祠,感受曾氏一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目之所及,堂内雕梁画栋、壁画书法虽历经200余个春秋,但依然神韵犹在。

在深圳四大古墟之一的清平古墟,体验官们在深圳现存唯一一座古代石拱桥——永兴桥上漫步,在新桥粮仓、永安当铺等古建筑前拍照打卡,于一步一景之中体会古墟慢生活;

走进位于凤凰森林公园不远处的凤凰古村,体验官们无不惊叹于这座已有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这里是文天祥族人的聚居地,也是深圳地区古建筑单位最多、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岭南广府民系古建筑群。一面面斑驳的屋墙、一条条笔直的青石板路,镌刻着过往的故事,诉说着百年风霜。

历史寻踪之旅让体验官们品味宝安厚重的历史文化,而山海健行之旅,则带领体验官们一览宝安大美山海风光。体验官们从机场码头出发,乘坐“海上彩虹号”一路航行,饱览世界级跨海工程——深中通道、西湾红树林公园、大铲湾码头、“湾区之光”摩天轮、前海CBD(中央商务区)建筑群等地标“打卡点”。在彩虹号“国潮”主题船班上,体验官们参与国语潮歌猜猜唱、国风知识抢答、绳结手作等趣味活动,在游览深圳西海岸壮丽现代化风光的同时,置身于国风神韵之中,度过极具中国味的海上之旅。据悉,“海上彩虹号”观光航线是宝安首条海上观光航线,它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宝安滨海休闲产品体系,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海上休闲观光需求。


随后,体验官们前往有着“凤山福水福盈地”美称的凤凰山森林公园,于层林叠翠、绿意葱茏的步道上漫步。大家纷纷被秀丽山水所吸引,用手中的相机、手机定格下眼前的美好景致。

 

活动的最后一站,体验官们来到深圳最长的环湖碧道——石岩环湖碧道,一边阔步健行,呼吸丛林中的新鲜空气,一边欣赏湖光潋滟的秀美风光,在愉悦的心情中结束了本次“金秋宝安游”线路体验之旅。

体验官林女士说道:“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解锁了宝安更多的特色旅游景点,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宝安历史文化以及未来发展的了解,对宝安的归属感越来越强了。”体验官王先生则表示:“这次体验官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通过旅游的视角看宝安,发现原来宝安还有这么多好玩有趣的地方!”

据了解,为推广宝安特色文体旅游资源,打造大湾区特色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推出了2022“金秋宝安游”系列活动,“金秋宝安游”线路体验官招募活动为该系列的第二场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官视角,挖掘宝安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文旅资源魅力,让体验官为宝安代言,传播宝安的青春、时尚、活力。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