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注意!新一波冷空气来袭,深圳天气今起有变……
2022-11-14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注意!新一波冷空气来袭,深圳天气今起有变……

这是第125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小新双十一买的长袖还没到货,短袖就又穿上了

大约在秋季的深圳er依旧体验着30℃的“夏天套餐”。不过,冷空气就要来了!据“广东天气”消息,昨天弱冷空气兵分两路,一支翻山越岭影响粤北偏北地区,另一支从海上影响粤东沿海。14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云量增多,局部有短时小雨,平均气温下降2℃~4℃。

但就是吧,这阿冷来到深圳又“姓”弱了,14-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气温小幅下降;16-17日阴天到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出行最好备好雨具,小心被“局”到哦。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多云转阴天;气温20-27℃;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5%-95%。

红包封面又来啦!

上次没有领取到的小伙伴快冲鸭~

↓↓↓

领取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深圳新闻网将在2022年11月-2023年1月期间

推出10波红包封面,共2万个,请码住我们

领取方式

点击下方按钮

进入“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要关注并“星标”哦

点击“发消息”后

在对话框输入领取暗号

“红包”

点击链接进入领取页面

定制红包封面等你拿!

使用方式

领取成功后

在发红包时

点击“红包封面”

选择“深圳新闻网”选项

就能用上定制红包封面啦~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瑞士日内瓦时间11月12日下午5时43分(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00时43分),《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正式通过关于“国际红树林中心”决议草案。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地深圳。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10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9%。1-10月平均,深圳CPI比2021年同期上涨2.3%。

●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全市1200多个公园的信息可在“公园深圳”服务微门户上查询,此平台已在“i深圳”APP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线。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根据品牌知名度、产品形式及国内消费情况选取了10款扫地机器人品牌样品进行数据分析,并发布了试验报告。详情→扫地机器人哪家强?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比较试验报告

●近日,宝安区中心医院航城社区医院揭牌运行,这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批准的全市首家社区医院。该社区医院提供24小时急救诊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设置床位100张。

●11月12日晚,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评选活动揭晓礼暨颁奖典礼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哈桑的岛屿》《太阳和蜉蝣》《抱抱仙人掌》《金星度假》等10本图书最终获得2022年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殊荣。

●11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获悉,调查发现深圳新纪录种1种,为珍珠花。据了解,珍珠花和其所在的杜鹃花科珍珠花属均为深圳新纪录,此前未被收录在《深圳植物志》。

●11月9日,“南山区工伤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室”在市社保局南山分局社保大厅三楼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工伤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室。

-------------------------------

问政

凤凰街机动车道沥青什么时候摊铺(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热帖

双十一预售再惹争议!网红直播间商品售价一定得是全网最低吗?(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深圳地铁4号线车厢和车站报站时频繁插播与地铁信息无关的语音广告,使乘客听起来特别难受(点击文字跳转发表观点)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11月13日上午,经水利部批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启动第十个跨年度全线调水,此次调水规模为工程通水9年来最多的一次。

●近日,教育部下发《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要求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得设专业方向;对社会需求不足、培养质量不高的专业应予以调减或停止招生。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递包裹42.72亿件,日均处理量是日常业务量的1.3倍。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递包裹5.52亿件,是日常业务量的1.8倍。

●世界杯在即,微信官方发布针对网络赌博类违法行为的治理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11月18日发行2023中国癸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1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8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午,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进行的UFC281冠军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击败现任草量级冠军卡拉·埃斯帕扎如愿摘得金腰带!

●11月12日,广西桂林,一只猴子因贪玩整个脑袋钻入石缝中被卡。前来解救的桂林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抬起巨石,不到一分钟就救出“猴哥”。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11月12日报道,克里米亚大桥结束维修并在当天恢复汽车通行。此前,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大桥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

-------------------------------

科技财经

●工信部11月12日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上介绍,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投融资规模涨幅超过10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虚拟现实相关企业超过1万家。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6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10日,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两个大型真菌新种——细脚小蘑菇和武夷山小蘑菇。相关成果,已由颜俊清博士联合江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发表在微生物学权威期刊《微生物学前沿》。

-------------------------------

健康科普

洗牙能把牙洗白吗?

北大口腔医院医生介绍,洗牙是通过超声波等手段,将牙结石、菌斑、色素等清除掉,对牙周炎症也有治疗和预防作用。有颜色的“脏东西”去除干净后,牙齿会恢复到原本的乳白色,但不会增白。经常喝咖啡浓茶牙会变黄,日常要记得正确刷牙、健康饮食、定期做口腔检查。

-------------------------------

鹏友圈

麦轩非遗酥点亲子DIY活动报名啦!

11月19日,带上你的小食客一起参加麦轩酥点亲子DIY活动,不仅能亲手制作非遗酥点、学习传统饮食文化,还能现场品鉴美食,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加呀~

编辑:周玥、胡一涵

校审:吴俊霞、周浩桦、田语壮

配音:张蓝云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