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见义勇为”到“见义众为” 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30周年致敬典礼举行
2022-11-14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从“见义勇为”到“见义众为” 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30周年致敬典礼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近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30周年致敬典礼于深圳会堂举行,20组见义勇为勇士代表及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20家爱心企业获得表彰。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典礼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出席典礼。

生活中,他们都是普通人;危难时,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致敬典礼上,20组见义勇为勇士代表的事迹无不让人动容,20家爱心企业的长年支持凝聚起我市见义勇为事业的强大发展合力。余新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的勇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勇士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典礼活动指出,正值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30周年致敬典礼,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风尚,进一步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意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把见义勇为作为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内容,让崇德向善、见义勇为,成为深圳这座城市不断开拓进取、创造奇迹的重要精神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机遇,围绕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等战略任务,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成为市民群众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自发选择,涌现出一批批见义勇为勇士和先进集体,形成了“崇尚见义勇为行为,争做见义勇为者”的城市品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活动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依托见义勇为基金会平台,进一步加强表彰奖励,宣传好见义勇为事迹,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落实关怀、帮扶、救助、抚恤、慰问等政策;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推动“见义勇为”到“见义众为”,让见义勇为成为城市更加闪亮的名片。

市委平安深圳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区(新区、合作区)政法委(办),市、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见义勇为基金会,深圳报业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