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单位同台说“普法” 深圳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2-11-13 10: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5家单位同台说“普法” 深圳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近日,由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组织的深圳市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举行。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余钢出席活动。此次评议的单位共5家,最终获得前三名的单位分别是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并列)。

据悉,此次评议活动的被评议对象分别是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评议会上,5家单位通过视频、PPT、展板、普法成果展示等形式,现场展示了本单位的普法工作。他们在执法与服务的过程中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把法理、情理讲清楚,让法律由“纸上的法”变成“现实中的法”,并逐步走进人们的心中。

深圳市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分别通过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其中,社会评议投票环节,依托“深圳法宣号”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全社会共投出150多万票,投票结果计入最终评分,真正做到了将普法成效评判权交给群众。

会上,余钢对本次评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深圳市“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快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