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11-12 0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11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深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省、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房源分配、转运调度、病例收治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好重点地区风险人员分流隔离任务。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果断处置零星散发疫情,“一病例一专班、一场所一专项”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科学划定高、低风险区,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扎实做好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的分类健康管理,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监测和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大口岸区域防控工作要求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建立“属地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主办方+场馆方+参展单位”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展会、论坛、马拉松等大型活动防控管理,全力消除疫情反弹扩散风险。要结合实际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程步一、陶永欣、郑红波、张玲、刘国周、张华、陈清,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