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区丨一分钟饱览大鹏新区东涌红树林
2022-11-11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态立区丨一分钟饱览大鹏新区东涌红树林

编者按:

深圳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示,中国将推动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11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深圳能在众多城市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自然要归功于对红树林和湿地的持续保护。

红树作为深圳“市树”,是湿地重要物种之一,也是深圳精神的文化象征。深圳提出,力争到2035年前,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截至2022年10月底,深圳正式挂牌建设湿地公园15个,是全国乃至全球湿地公园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期,深圳新闻网记者依次到全市各个湿地公园打卡,拍摄视频,向全球网民推介深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许恒涛)东涌红树林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东涌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实际建设动土面积18.18万平方米,是大鹏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以现有红树林及基围鱼塘为基础,通过设置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登山步道等不同形式的游览线路,串联人工湿地、淡水湿地、咸淡水湿地、鱼塘湿地,打造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