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2022-11-11 15: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11月11日)上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共举办了20场分论坛,吸引了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约2100多位嘉宾线上线下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

大会围绕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数字经济、网络传播与和平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讨论,在加强数字合作互利共赢、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走出一条全球数字发展之路”获得与会各方的高度认可和响应。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现在我们提要共建网络世界,实际上我们要做世界和平秩序的维护者,也是做世界发展的积极贡献者,这实际是中国的主张,也希望我们这个主张能够影响和引领世界。

浙江大学副校长 黄先海:目前创新的路径,我们主要要通过两个路径,一个是通过国家的科技战略力量来强有力推进,另外一个还是发挥我们大量的企业的主体力量,那么现在各个企业也非常重视,包括我们高校也在内,就是联手来进行技术的一个突破。那么在这样的强有力的推动下,中国的互联网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大会继续举办精品案例展示、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大赛等活动,生动讲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故事,震撼发布世界互联网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成功搭建互联网产品项目的人才对接平台,充分打通互联网创新各要素的互动渠道,吸引国内外各方踊跃参与。另外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原标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闭幕》)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