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11-11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何健豪)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工业区中心广场正式举行。

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翁继平出席了仪式,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整治队伍代表参加仪式。此次活动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观众朋友们足不出户也能通过直播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约1.2万余人参与了线上活动。

(坪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供图)

启动仪式前,参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坪山区2022年消防工作亮点成果展,了解了今年以来坪山消防工作的主要成果及队伍建设的创新成效,并获得肯定。

(坪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供图)

仪式上,袁虎勇总结了坪山区2022年消防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强调各级部门要落实好“1+6+23+N”应急指挥体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好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以本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策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翁继平对坪山消防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区街两级消防重点单位安全监管等方面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围绕坪山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推进消防救援事业提档升级,为坪山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发展环境奠基增能。

除此之外,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联合美团打造无人驾驶车辆“消防号”、消防安全警示长廊、消防科普知识体验项目、消防器材装备车辆实物展、打卡现场活动集赞领奖等多种互动体验,最大程度激发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

据悉,坪山区将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全城亮屏”“消防志愿者行动”“全民学消防”“消防宣传大巴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凝聚共筑消防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营造更加安全的消防环境。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吴镇山]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