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公布
2022-11-11 10:5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薇)11月9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名单,来自广州、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清远、潮州的10位农村乡土专家名列其中。

这10位“广东最美农村乡土专家”分别是:广州市恒泰农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钟爱东,南雄市农家妹种养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的刘炳,河源市石坪顶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童广清,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凌凤清,惠州市鹏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董平天,陆丰市广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黄炎城,广东粤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创尚,广东尊鼎珍珠有限公司的何德边,广东清远市敬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的钟小领,潮州市狮头茶叶实业有限公司的魏继业。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此次入选“广东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的10人,均为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遴选的,具备精通农业技术、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有较大影响力等条件的农村乡土专家,他们不仅应用技能突出、有一技之长,积极示范推广农业先进技术,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且长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技术帮扶和培训,善于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等互联网技术开展农技指导服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