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百年企业,宣布停产“旗舰产品”!亏损1.5亿日元,啥情况?
2022-11-11 09:58
来源: 央视财经

这家百年企业,宣布停产“旗舰产品”!亏损1.5亿日元,啥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百年企业“佐久间制果株式会社”9日宣布,计划从明年1月起停产其旗舰产品——“佐久间式水果糖”。路透社分析称,停产原因一是日本通胀高企,二是日元疲软。

日本:受通胀影响 百年糖果企业宣布停产旗舰产品

总部位于东京的糖果制造商“佐久间 制果株式会社”创立于1908年,在经营了114年后将于明年1月下旬停产最重要的产品“佐久间式水果糖”。这是一种五颜六色的水果硬糖。

得知佐久间式水果糖将要停产的消息,很多日本民众表示不舍。

日本东京居民:我认为佐久间式水果糖停产,对日本年轻人和孩子们来说,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消息,我小的时候也吃过它们,我记得当时是全家人一起吃,这些美好回忆都将逝去,我很难过。

原料成本上升 企业不敢涨价致财政吃紧

日本媒体称,佐久间式水果糖一直是这家百年老店的畅销产品,但制作糖果的原料成本不断上升,而公司担心失去客户,所以多年来一直不提高售价,从而导致公司财政吃紧。据报道,2021财年,公司亏损约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0多万元。

路透社报道称,日本国内通胀高企以及日元的疲软挤压了许多食品生产商的利润,而水果糖的销量近年来不断下滑。一位东京零食店老板表示,佐久间式水果糖最受年长消费者的欢迎,现在的小孩子更钟爱各式各样新奇独特的新式糖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