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国际金融领袖重视香港及内地市场
2022-11-11 0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国际金融领袖重视香港及内地市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10日发表网志称,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的成功,证明和突显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出席的金融领袖更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香港及内地市场的重视。


余伟文在网志中表示,峰会吸引了超过200位来自全球约120家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出席,当中约40位更属全球顶尖金融机构的主席或行政总裁级人物,阵容鼎盛,在近年财经金融界活动之中难得一见。即使是疫情前,如此规模的盛事在任何金融中心也不多见。

他称,要一次性集齐他们专程来到香港同场现身,并不容易。今次峰会的成功,再次证明和突显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作为机构的最高决策者,他们愿意花时间来到香港,是用实际行动显示对香港及内地市场的重视,为香港复常后的业务发展作出部署。

他指出,他们来港后,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会面,不但有利于建立及巩固人脉联系,亦有利提振香港办公室的员工士气。他们终于不用再道听途说有关香港的故事,而是自己去体验最真实、最全面、最立体的香港面貌,看到香港依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余伟文表示,峰会虽已闭幕,但势头停不下来。很多与会者都希望这只是一个开端,期待复常的势头可以持续,香港早日彻底走出疫情的阴霾。不少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都表示,峰会令他们更有底气,争取近期在港举行集团的董事会会议;也有一些机构将邀请集团高层或重要的海外客户和投资者访港,更有一些已经在筹备明年恢复在港举行大型的国际性会议。这些消息都令人感到鼓舞,我们期待明年再举办峰会。(完)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