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行政总裁:香港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业集资平台
2022-11-11 0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香港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业集资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戴小橦)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0日在港举行。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在主题讨论中表示,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业集资平台,发展前景良好。


欧冠升在主题讨论环节发言指,经过香港2018年上市制度改革后,至今已吸引232间新经济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额近10000亿港元。他表示,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业集资平台,自2018年至今已吸引逾100间医疗保健公司在香港上市,集资额超过1000亿港元。尽管环球市场相当动荡,但生物科技公司应放眼长线发展,而不是被眼前的困难吓退。欧冠升指,希望香港未来构造更多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结构性产品及衍生工具等相关产品。

欧冠升还指出,受地缘政局紧张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环球市场环境异常艰难,但香港今年仍有约70只新股上市,总集资额超过850亿港元,“在波动等市场环境下,香港可谓表现良好。”他表示,香港拥有连接内地和世界的独特优势,目前有200多间国际企业在港交所上市,他相信香港未来可以继续吸引更多海外发行人到香港上市或二次上市。(完)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