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5697宗病例 社交距离措施进一步放宽
2022-11-11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5697宗病例 社交距离措施进一步放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5697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在疫情简报会上公布,17日起将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进入街市不再需要查核“疫苗通行证”,重开露营设施等。

当日新增病例中,5202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185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4017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495宗输入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8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维持约5000宗,其中本地病例微跌1.2%,平均每日约4500宗,输入病例则上升7.8%,平均每日约450宗,占整体病例数字约9.1%。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表示,过去一周,住院确诊病人维持约1300人,每日平均约210名新增确诊病人入院,危殆及严重病人约70至80人。

李夏茵公布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顾客一般会佩戴口罩的处所,将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要求改为被动查核,比如公众娱乐场所、政府街市及私营街市、超级市场等。换言之,进入这些场所,只需扫描防疫应用程序“安心出行”即可,但顾客仍需持有“疫苗通行证”,以便在执法人员查核时出示。而持“黄码”的市民,亦可以进入这些被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场所,主动查核地方则仍不能进入。

仍维持主动查核的场所则包括餐饮、酒吧、健身中心、戏院、邮轮的公海游等。

李夏茵表示,由于室外场所空气流通好,感染风险较小,因此包括室外体育场及马场观众席等地方都可饮食。特区政府辖下露营设施及其他室外康乐设施亦会重开。另外,健身中心取消每人1.5米社交距离的规定,每组可有12人,每组维持1.5米距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