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累计降20℃!冷空气影响将直抵江南
2022-11-11 0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

局地累计降20℃!冷空气影响将直抵江南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0日至1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我国中东部,降温影响直达江南。其中,东北和长江流域降温最为显著。东北降温同时还伴有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冰点,寒意明显;江南如同初夏穿越到深秋,局地累计降幅近20℃,冷热反差大。

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新疆北部过去两天雨雪大风降温陆续展开,率先感受到了这股全能型冷空气的实力。未来几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降温影响直达江南。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明两天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和内蒙古等地,不少地方降温4-8℃,局地超10℃。12日降温范围最大,东北大部、华北东部、江汉、江淮西部等地普遍降温6-10℃,局地10-15℃。13日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一带也将加入降温的行列。

这次降温过程中,东北和长江流域降温最为显著。由于前期升温明显,不少地方最高气温累计降幅都会超过10℃,部分地区将达15℃以上。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会从10℃以上降到接近0℃,长江中下游则会从30℃左右降到约15℃,气温“腰斩”,降温感受堪比换季。

大城市中,武汉、合肥、杭州、长沙、南昌最高气温降幅都将达到甚至超过15℃,例如长沙,今明天最高气温都在31℃左右,到了14日就可能会降到仅有12℃,并有阴雨天气相伴,体感比较湿凉。

石妍提醒,这股冷空气属于“纠偏型”冷空气,降温过后各地气温多是回归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低水平。但是江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前气温明显偏高,降温过程中体感如同初夏穿越到深秋,冷热反差非常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东北等地降温同时还伴有雨雪天气,后期气温回升乏力,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雨雪天气出行留意交通安全。

(原标题《局地累计降20℃!冷空气影响将直抵江南》)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