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优质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推介创新成果 十大路演专场让优秀创业人才脱颖而出
2022-11-11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66个优质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推介创新成果 十大路演专场让优秀创业人才脱颖而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 见习记者 罗雅丽)近日,在“深圳创投日”十大路演专场活动上,66个优质项目负责人轮番登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推介公司创新成果。

这是首批“深圳创投日”路演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未来产业、绿色低碳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时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20+8”产业,其中包括多家深圳中小型科创企业。

“路演对整合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对接,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政策、资本、管理、空间和市场等多方面资源支持,让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多家参加路演的深圳科创企业纷纷点赞路演专场,他们表示,活动对企业、资本和市场来说是一种多方共赢。

“这里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机会”

深圳华创芯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斌博士带着“好奇心”参加了“深圳创投日”的路演活动,没想到在这里遇到声元海洋能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一拍即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非常惊喜,收获很大。‘深圳创投日’是深圳为创业者们搭建的重要平台,路演让企业能够获得更多展现机会。”朱斌斌感慨道,这种平台对于一家初创企业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9年,对可见光通信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的朱斌斌踏上创业之路,创立深圳华创芯光科技有限公司。3年时间,公司获得近40项核心专利,团队成员一半以上都是博士学位,客户覆盖各个细分赛道头部企业及全国大部分985高校。

“可见光通信属于新兴行业,很多人对行业未来发展并不了解。如何打动投资人并认可行业,是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 朱斌斌告诉记者,他很欣喜地发现,在深圳创投日,有更多人、更多机构看到并且了解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当天路演后,中福资本、龙华资本等机构都主动了解咨询公司的项目”。

与声元海洋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这对朱斌斌来说是参加深圳创投日最大的收获之一。“公司一直想找水下通讯企业进行合作,但是没有机会认识。当声元海洋抛来‘橄榄枝’时,我认为有非常契合的合作点。”朱斌斌告诉记者,华创芯光未来的产业方向就是水下通信,声元海洋是做声通讯,与华创芯光的可见光通讯,是很好的搭配。

今年,可见光通信与光计算被列为深圳市前瞻布局的八个未来产业之一。朱斌斌坦言,这为产业发展带来了及时雨,让行业对可见光通信的未来更有信心。

“面对面交流更直接更高效”

“活动规模比想象中要大很多。”此次“深圳创投日”的活动规模、头部创投机构数量,让到场参与路演的袁壮感到欣喜。

袁壮是深圳仙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以3D数智技术+柔性供应链为核心的服装C2M产业互联网平台。袁壮告诉记者,服装产业上下游企业众多,有效的资源整合与链接显得非常重要。

创投日的路演,仙库公司的项目就得到如复星投资等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极大地提升了我们沟通的效率。从资源方面看,线下渠道的链接也更快并且更准确。”袁壮说道。

获悉“深圳创投日”会常态化举行,袁壮表示,以后有机会将继续参加,希望“深圳创投日”这个平台能继续越办越好,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和资方加入,形成创投生态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创投日当天聚集了全球82家创业投资及科技创新领域优质的头部创投机构,其中包含创业投资类、股权投资类机构,以及千亿级规模的中保投和中金资本。共有600家机构、66个项目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形式参与本次路演活动,仅在线下当场,便有数家机构项目现场签约、超过100对项目与机构交换联系方式,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