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校园专场|南山区西丽小学: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更深入地体会故事的精彩
2022-11-10 22: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校园专场|南山区西丽小学: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更深入地体会故事的精彩

“西丽小学的学生对于阅读是十分热忱的。”赛后,语文科组老师陈窈告诉记者。学校为每一位学生办理了图书借阅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图书馆内自由阅读和借阅图书。“在今天的校园专场中,孩子们能有这么亮眼的表现,也和平时的阅读积累有很大关系。”

语文科组老师陈窈(记者范洋航/拍摄)

此外,西丽小学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还会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我们会引导孩子在阅读后绘制思维导图,梳理阅读思维,让学生的思维更具有逻辑性、发散性、有序性。”语文科组老师田坤告诉记者,“在学生阅读后,老师还会引导他们将优秀的故事改编成课本剧进行演绎,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体会故事的精彩。”

语文科组老师田坤(记者范洋航/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西丽小学在前五季中,共有四位学子取得“故事大王”称号。作为一路以来的见证者,吴心宇老师向记者分享了西丽学子们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心得,她说:“学生的榜样力量是非常典型的,很多学生看到他们讲故事时声情并茂的样子,也纷纷加入到讲故事的行列中。”

语文科组老师吴心宇(记者范洋航/拍摄)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华润三九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野生动物园、麦禧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等形式,其中校园专场还将在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西丽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西湾小学、南科大附属光明凤凰学校等学校开展。截至目前,“线上专场”已截止报名,“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依旧火热报名中,3-6年级的喜欢阅读、热爱讲故事的你,愿意站在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到你的故事吗?11月15日前,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吧。

扫码报名参加“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

[编辑:李旖露 王容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