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抵达德国
2022-11-10 10: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抵达德国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7日,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抵达杜伊斯堡接车仪式在德国举办。这趟列车的成功开行标志着中国段、宽轨段、欧洲段中欧班列运行时刻表首次实现全程贯通,国内始发站与德国终点站的运输时间有了更加稳定的预期,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d3da16b5a53b4939b7ca52784797b1da[1].png

总台记者阮佳闻:我身后就是10月26日从中国西安发出,如今已顺利抵达德国杜伊斯堡的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它标志着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已进入“十日达”的新阶段。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82条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196个城市,逐步“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形成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运输大动脉。此番X8155次中欧班列满载50车光伏逆变器、电动压缩机、吸尘器等货物,从中国西安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按全程时刻表抵达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全程9908公里。不仅展示出“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也凸显中国、德国以及多个沿线国家积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在保证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方面取得新进展。

相较普通班列,“全程时刻表”班列在各运输段均有固定的车次、线路、班期和运行时间,并重点对出入境口岸站换装、交接等作业环节予以合理控制,充分保证其境内外运输时间更加稳定。德铁货运欧亚公司销售总经理塔贝亚·克朗表示,很高兴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力协作下积极推进中欧班列“全程时刻表”的编制工作,相信更加快捷、稳定的中欧班列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物流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f782f89f5d5c4df9a10b65f56f42f6bb[1].png

德铁货运欧亚公司销售总经理塔贝亚·克朗:这趟列车从中国行驶到德国只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真的非常了不起,也是前所未有的,中欧之间货运往来非常频繁,而铁路无疑是最环保的货运方式。

杜伊斯堡港口集团董事卡斯滕·希纳也认为,中欧班列运输时效和开行质量的不断提升,让杜伊斯堡的国际物流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也为欧亚国际物流供应链注入了更多稳定性和生命力。

6abf21765a474a2f9dd51c1ad2929293[1].png

杜伊斯堡港口集团董事卡斯滕·希纳:我相信,中欧班列的运输时间缩短到10天左右,将迎来运输量的新一轮增长,中国与欧洲之间的铁路运输至关重要,是对空运和海运的有益补充,我期待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而杜伊斯堡港口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全力参与其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