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2022-11-10 09: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全面展示一年来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新态势新进展。记者获悉,报告显示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显示,过去一年,我国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加速发展。202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1.7万亿元,预计2022年这一规模超过2万亿元。5G网络建设规模全球最大,截至2022年6月,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5G应用已覆盖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诸多领域,5G应用案例数量超过2万个。

上述报告显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数字经济特别是核心产业成为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9.8%。互联网普及率和用户规模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10.51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4.4%。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还发布了2022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其中广东省、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山东省、天津市、四川省、福建省、湖北省10个省和直辖市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对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行优化,从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治理六个维度,对五大洲具有代表性的4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分析。经综合评估,今年排名前十的国家为美国、中国、德国、瑞典、荷兰、韩国、英国、加拿大、芬兰、丹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