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文物建筑高峰论坛2022”在港开幕
2022-11-10 09:41
来源: 新华网

“大湾区文物建筑高峰论坛2022”在港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 刘明洋)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联同古物古迹办事处举办的“大湾区文物建筑高峰论坛2022”9日在港开幕,与会人士就文物建筑保育和活化再利用等话题分享相关经验及创新理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文物保育,采取多管齐下方式保育珍贵的文物建筑。香港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旨在以文物古迹及世界文化遗产彰显大湾区的独特文化魅力,促进大湾区在文物建筑保育领域的交流和协作。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致辞时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将文物保护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通过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携手保护和利用好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的大图景中交融互鉴,绽放出新时代的光华。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澳门特区政府文化局在开幕礼上签订《关于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考古及文物建筑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三方以资源分享、优势互补及互惠共赢为原则,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考古和文物建筑的研究、保护、教育、推广、社会参与、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

此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为配合论坛,主办方举办“虚实寻迹—文物科技游古迹”展览,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刘晓宇]